English 回首頁 慈濟大學 SDGs總中心 網站地圖 空間配置 與我聯絡

試用資料庫

名稱
月旦法學知識庫
試用期限
至104年0524日止
簡介
本資料庫收錄專業法學期刊文獻及電子專論全文,並整合法律相關之重要法學期刊、論著、法學詞典、大陸法文獻索引、博碩論文索引、兩岸法學試題、常用法規、實務判解精選...等,內容涵蓋廣泛。
各子庫收錄內容如下:
(1)期刊:收錄台灣地區TSSCI之學術期刊及其他政府機關、民間或協會公會出版之法學期刊;大陸地區具CSSCI核心期刊及重要參考期刊。
(2)論著:兩岸三地法學名家之完整數位論著。
(3)詞典工具書:收錄《元照英美法詞典》、《英漢法律縮略語辭典》,並陸續加入相關詞典。
(4)大陸法文獻索引:收錄大陸法學相關文獻索引。
(5)法學名家:收錄當代重要法學名家的介紹,包括其學經歷、研究、教學、論著...等。
(6)常用法規:上千種常用法規,呈現架構:沿革、條旨、立法理由、草案對照、新舊條文對照...等。
(7)實務判解精選:精選實用的判解,包括:大法官解釋、最高法院判決、最高法院決議等。
(8)博碩論文索引:收錄1980年迄今,台灣20多所法律研究所的博碩論文索引及部份全文。
(9)兩岸法學試題:台灣考題包含司法人員專業試題、研究所歷年考題、高普考、各類特考;大陸試題包含完整收錄大陸律師及司法資格考試..等。法觀人提供完備的考試資訊。

☆ 歡迎讀者連線到圖書館網頁的「電子資料庫」中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