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回首頁 慈濟大學 SDGs總中心 網站地圖 空間配置 與我聯絡

 

Q:為何讀者接收不到E-Mail通知?

A:可能是該圖書館所用來收發E-Mail的欄位未填,或者填寫的E-mail是無效,故讀者都無法收到E-mail。

Q:為何讀者申請帳號時,沒有收到任何回應?

A:1.讀者填寫的E-Mail不正確或是非所填寫單位的服務對象

     2.也可能讀者所屬的單位並未參與使用本系統

Q:何謂Ariel?

AAriel服務是指對方圖書館將您申請的文獻使用掃描器掃瞄,透過網路傳輸的方式將文件送至本館,再經由本館館員將您的文件列印出來。具有比傳真方式便宜、且比郵遞方式迅速的優點,費用依據各圖書館的收費而略有不同。

Q:如何更改讀者資料?

A:請至首頁的"讀者資料"選項進入,您可更改您的學號、密碼、系所或所屬單位、聯絡電話地址等等,唯您更改資料後,館員會重新審核您的資料,您必須等您的資料審核通過才能使用館合系統。

Q:密碼忘了怎麼辦?

A:密碼忘了,請洽圖書館負責館際合作的館員﹙分機:1424﹚協助修改密碼。讀者亦可自行上網查詢密碼,系統會自動將密碼寄至當初設定的 E-Mail 信箱。

Q:讀者可否查詢申請件處理狀況,如何查詢申請件狀況?

A:讀者可在讀者介面可查詢申請件的處理狀況

Q:申請館際合作若輸入資料錯誤怎麼辦?

A:若館員尚未將您的館合申請件送出時,您可請圖書館負責館際合作的館員﹙分機:1424﹚協助您修改申請單。  

Q:館合申請件的狀態欄說明?

A:01.尚未送出:表申請件尚未送至被申請館。

       02.已送出,尚未處理:表示申請件已送至被申請館,但被申請館尚未處理。

       03.待收件:表示被申請館處理完畢,正等待文件寄過來。

       04.待取件:表示申請館已收到文件,此時讀者可到圖書館拿文件了。

       05.退件:表示申請件因為缺期或無館藏等等原因無法處理該筆申請件,所以把申請件退回至 原申請館。

       06.退件,已通知讀者:表示申請件因為缺期或無館藏等等原因無法處理該筆申請件,所以把申請件退回至原申請館。

       07.取消申請:表示申請件因填寫有誤或因其他問題取消申請。

       08.處理中:表示被申請館正在處理該筆申請件。

       09.無法處理:表示被申請館因為缺期或無館藏等等原因無法處理該筆申請件。

       10.處理完畢:表示被申請館已將申請件處理好,寄至申請館,但申請館不一定已收到文件。